18歲之前必須要知道的5件事情!

culawstudy
culawstudy 2020-1-22 4,364
大家都睇咗好多同學習有關嘅文章,今次小編就同大家分享一下同Lifestyle有關嘅文章啦!雖然作者話係寫比18歲嘅人睇嘅~但係小編覺得呢啲~提早學習就可以提早享受!!😍所以就係呢個時候分享比大家睇啦!

大家都睇咗好多同學習有關嘅文章,今次小編就同大家分享一下同Lifestyle有關嘅文章啦!雖然作者話係寫比18歲嘅人睇嘅~但係小編覺得呢啲~提早學習就可以提早享受!!😍所以就係呢個時候分享比大家睇啦!

 

18歲的你!必須要知道的5件事情!

即使唔係18歲嘅你,持續實踐都會有所得著!

1.堅持運動

要確保自己有一個健康強壯的體魄,這是人生所有成就的前提,千萬不要仗著自己年輕,熬夜,吃很多不健康的食物,人生沒有那麼多時間給你耗

 
2.堅持閱讀

每天都抽出時間來看看書,養成閱讀的習慣,久而久之你會發現自己的見識談吐會不一樣了。當我不想溫習的時候,我經常會沈迷在課外書裡,儘管我沒有在溫習,但是我依然能在書裡找到自己想要看的文字。

 
3.懂得感恩

感謝生活給予自己的一切,這樣你才會有一個積極的人生觀,如果看過《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你們已經會聽過,你們會知道一句話「If you got another tomorrow, then today is always zero.」「把活着的每一天看做生命的最後一天」,這是海倫•凱勒給我們的告誡。我覺得每一天都要感恩我們已經有的東西,例如我聽到了一首好聽的歌,我堅持做了一件事。樂觀一點去對待這個世界,你會活的更開心。

 
4.學會記帳

就快踏入大學的你們,可能依然是父母給你生活費,或者是你自己去賺錢,當我們有了一筆錢的時候,應該紀錄下我們所花的錢,正確的紀錄可以讓你知道錢花在哪裡去了,然後估計一下自己每個月大概可以存多少錢,每個月是什麼佔了你最多的開支。之前我是用本子記下來的,就是中學的時候。現在大學,我就用手機軟件紀錄,很方便,而且還能很清楚知道自己每個月花費在不同項目上的比例。我用的軟件叫「挖財紀錄理財」,其實其他的記帳軟件都可以,看自己喜歡就好。

 
5.保持平常心

要知道努力也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保持平常心,告訴自己,嘗試過才不會遺憾。就像我之前story發出來的那張照片,手因為打壘球打的瘀青了一大塊,但是其實我那次壘球考的並不好,我在考試前練習了1個多小時,不停揮打,我自己的手其實也感受到挺痛了,到最後考試失準,身邊的朋友原本以為我會拿滿分,知道我可能會不開心就安慰我,但是保持平常心,我努力過了,這樣就好了,成績和最後的結果也不重要了。哈哈,我拿棒球棒拿的不好,後來有人提醒我之後,我才能從錯誤中學習呀,所以我下一年想加入院隊的壘球隊繼續打下去。

 

自己已經不再是18歲了,但是我覺得這些話不只是18歲的你應該知道,我也寫下來提醒自己。

免費 DSE 電子報
定期為 30,000+ 中學生送上實用 DSE 資訊和資源
culawstudy

culawstu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