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通宵?!五大高效學習的小貼士

culawstudy
culawstudy 2020-1-22 6,826
好多同學都會選擇通宵溫書,但到底呢個係咪一個溫書好方法呢?如果你都係其中一員,不妨參考下以下嘅五個高效率學習小貼士:

首先,同學要認清「熬夜不如早起」這事實,研究證實早上是大腦最活躍的時間。故此,在睡前喝一杯熱牛奶,培養規律的起床時間,制定一個sleep tracker ,找到自己最佳的睡眠週期等等都是可以讓自己在早上起床時精神飽滿。

經常看到同學上課犯睏,除了因為老師講課可能比較悶,沒有足夠的睡眠其實也是很大一個因素。如果你經常熬夜學習,甚至會溫習到通宵達旦的話,不妨參考以下由中大法律系師姐——culawstudy為你帶來的數個有效學習的小貼士吧!

1. 培養規律的起床時間

圖片來源:Pixabay

每天要規律,盡量每天都是同一個時間睡覺和起床,長時間久了也就能適應這個生理時鐘了,會更快入睡還有起床不會賴床喔。我考DSE的時候也沒有為了學習熬夜過,都是12點前就會睡覺了。

2. 找自己最佳的睡眠週期

圖片來源:Pixabay

《睡眠革命》這本書提過睡眠最好是1.5小時的整數倍,意思就是你睡7個小時會比睡6個小時更睏,每個人都不一樣,試試去發掘下自己幾點睡和幾點起床,睡多少個小時會最精神。

3. 熬夜不如早起

圖片來源:Pixabay

熬夜是讓你身體變差,抵抗力下降的原因,這時候很容易生病,然後更加影響你的學習進度,而且一切都不及身體健康重要,所以盡量培養早睡早起的習慣吧。根據研究,早上的階段是大腦最活躍的時間,記知識點或者思考一些題目的時候也會事半功倍。正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嘛!

4. 睡前一杯熱牛奶

圖片來源:Pixabay

網上資料說嘗試晚上喝一杯熱牛奶,讓自己更加容易入睡,如果怕胖就喝脫脂的牛奶。我是很容易就能睡著的人,而且因為怕水腫和胖,所以會選擇性晚上喝牛奶

5.制定一個Sleep Tracker

圖片來源:Pixabay

我會畫一張表,然後紀錄自己的睡眠時間,可以讓我知道自己什麼時候睡覺,什麼時候起床,每天大概睡了多少小時,因為表上都是一個小時的跨度,所以我會盡量整點就睡覺好方便我紀錄時間,因此也會讓我不會拖延,一直玩手機而不上床睡覺。

以上就是一些關於不要熬夜學習的小分享啦,希望你們幫我點個讚,這樣我就會很持續更新啦!

想知道其他DSE贏家有咩瞓覺神技?入嚟呢度睇下喇!

 

免費 DSE 電子報
定期為 30,000+ 中學生送上實用 DSE 資訊和資源
culawstudy

culawstu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