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彙永遠豐富、內容永遠新穎既秘訣 – 隨pool而去

神字神技 Billy Sir
神字神技 Billy Sir 2019-4-10 7,098
英文在扣題方面通常都對同學沒有問題,反而同學會擔心如何把文章的用詞和內容寫得更好。Billy Sir的方法是自創而並非主流,藉此機會希望可以跟各位同學分享。

英文在扣題方面通常都對同學沒有問題,反而同學會擔心如何把文章的用詞和內容寫得更好。Billy Sir的方法是自創而並非主流,藉此機會希望可以跟各位同學分享。


「想到甚麼vocab就向那個方向寫。」這一言可以概括我的自創的方法。簡單來說就是你向哪個方向寫能使用更多的生字,你就向讓內容跟隨你的vocab pool去。這樣做有四大好處:


1.    如果那個方向你懂很多相關vocab,證明你對該方面內容相當熟悉,理所當然要寫進答題簿中,並沒有可爭議的地方。


2.    如果你每一個point都隨pool而寫,那你整篇文章都會佈滿vocab,即使有時真的在某些生字不懂的情況下,寫個很簡單的版本(甚至是在形容那個你想說的東西),也會被其他所有的vocab奪去視線,沒有人會記得你1-2個vocab不懂,只會被綿綿不絕的套路所淹沒。


3.    很有機會你的內容會因為你特定的vocab套路而變得豐富起來(因為你本來是不會寫那些東西的)。於是你的內容分亦會因為你的vocab pool而增加。如果你連自己所想都寫不進答題簿,你的內容分又怎會高呢。


4.    經常使用這些套路可以減省思考時間,而且如果你經常使用套路,代表你可以練習套路很多遍,代表你很熟你的套路,代表你連寫這些套路的時間也減少,代表你有更多時間check卷和爆字。


Vocab pool從深從廣增加是非常重要的,你人生最後一次認真學英文可能就是中學那六年。為了DSE,為了你的人生,你要盡快掌握不同的領域上的vocab。希望我既課程幫到你!


想學更多實用Vocab?快啲睇下Billy Sir嘅作文深度課程喇!(仲會有佢嘅5**獨家真跡送比你!)

即睇課程!

免費 DSE 電子報
定期為 30,000+ 中學生送上實用 DSE 資訊和資源
神字神技 Billy Sir

神字神技 Billy Sir

Billy Sir除了畢業於傳統名校拔萃男書院外,更於中文大學的QFRM(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以一級榮譽畢業。此課程的收生分數持續地與醫科(MBChB)並排,僅次於MBChB GPS 和GBUS。Billy Sir 的GPA一直保持在3.7/4.0以上,成績優異,多次獲取獎學金、院長榮譽錄(Dean’s List)和院長嘉許狀(Head’s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