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補習的迷思

mons.study2019
mons.study2019 2019-3-26 3,806
LS呢科,我一直徘徊係4-5之間,好想好想可以爭取有粒星,不過自問能力不足不敢抱有太多奢望😢  本身自己學校嘅LS老師大多都係真·佛系的,只有幾位係有心而且識得點樣教呢科嘅。前者的佛系老師採取的,基本上就是緣分到了同學們自然就會懂通識科的玩法,評分準則與DSE marking相距甚遠,令我們有時候也感到很無言以對 呵呵。

LS呢科,我一直徘徊係4-5之間,好想好想可以爭取有粒星,不過自問能力不足不敢抱有太多奢望😢

本身自己學校嘅LS老師大多都係真·佛系的,只有幾位係有心而且識得點樣教呢科嘅。前者的佛系老師採取的,基本上就是緣分到了同學們自然就會懂通識科的玩法,評分準則與DSE marking相距甚遠,令我們有時候也感到很無言以對 呵呵。 

正因如此,很多同學都走去補LS了,不外乎都是那幾個行內的老師,有大眾出名的有圈子出名的。這次學校Mock的成績出來後,一如以往地,我停留在4的邊緣,還差一點才上到5。但眼看身邊有些本來是3-4的同學都升到5*-5**了,內心總有些不是滋味。(雖說學校Marking不太可信,但人人都有進步時,你卻仍停在原地,總會有些失落。) 

我不曾在那幾家大型補習社裡報過任何Regular課程,包括那幾個被捧上天的名師。中文英文通識地理一直都是靠自己,只有數學和會計有跟小型補習社。極其量就是在大型補習社補過某英文名師的短期Intensive課程,那些Skills是否適用,我想,還是見仁見智吧。 

我想了良久,自己是否會後悔這些年來都沒有去補什麼常規課程,沒有得到什麼臨場必備的雞精,也沒有什麼龐大的Exam Skills系統可以套用,連Cal機的Prog都是最近靠同學幫我入的。(就更別說那些凌晨四點就去排隊等報名的瘋狂青春回憶了 哈)。Well,可能會的,可能會後悔的。感覺自己有點像那些要上陣打仗了,卻什麼武器都沒有的士兵,只有一鼓作氣向前衝的傻勁,真是可笑呢。

但我還是堅信,這場仗,最終,靠的還是自己。(此處長嘆一口氣) 

我呢份人好相信天命,成日都覺得有啲嘢係天定嘅命數,係整定嘅。並唔係話我地要屈服於命運之中,只係有時候啲嘢並唔係我地決定到。攞補習黎做個比如,你當初有補同你當初無補,都係上天一早定好嘅。如果你係因為唔補,但你付出努力之後,都係一敗塗地,呢個係命;同樣地,如果你係有補而到最後依然一塌糊塗的,呢個都係你嘅命。(呢度講得有啲亂添😀) 

TO 2020/2021甚至往後的DSErs

如果你們有看到這裡的話,我只想說說自己的意見。補習這事,最主要是看自己的能力、精神和時間。付出與收穫未必成正比。

物極必反,我還是忠於中庸之道 。 

當然,每個人的學習方式都不一樣,最重要的不是人云亦云羊群心態,而是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加油,共勉之 ;D 

帶個頭盔先⛑: 純屬個人的小小分享 :D


免費 DSE 電子報
定期為 30,000+ 中學生送上實用 DSE 資訊和資源
mons.study2019

mons.study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