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不合格變5**的秘密

神字神技 Billy Sir
神字神技 Billy Sir 2019-1-24 3,418
Secret #1 無論寫任何文章都找一位功力深厚的老師改  小Billy Sir以往都會在提交任何一篇作文給學校前(包括Journal, Book Report甚至是Geography Report和Religious Studies Report)都會先讓補習老師即場細閱,逐字逐句研究剖析。

Secret #1 無論寫任何文章都找一位功力深厚的老師改

小Billy Sir以往都會在提交任何一篇作文給學校前(包括Journal, Book Report甚至是Geography Report和Religious Studies Report)都會先讓補習老師即場細閱,逐字逐句研究剖析。

Billy Sir的教學方法有別於一般死背字典的方法,講求不斷實戰,鑽研如何能把文章寫得最好,從而更有效地學習實用生字和句法。Billy Sir希望能帶把這一種學習方法帶給每一位同學,拯救無數寫文章寫不好的學生,從而令大家除了在DSE有所裨益外,還能終生受用。

 

Secret #2 把不懂/實用的生字用筆記本記下

小Billy Sir在實戰時遇到老師所提出的新生字/句式後,會把中文和英文的解釋寫進筆記本,從而非常有效地溫故知新,令自己的生字庫根基結實,令生字不會慢慢流失。Billy Sir的課程加入自願默書和生字表,甚至令學生省下抄寫的時間,令學生學完文章後立即可以有生字表溫書。配合Billy Sir的自願默書,同學的溫習效率將比小Billy Sir高出N倍。

 

Secret #3 把相關的生字寫在一起

小Billy Sir的老師在提及某些生字時,有時會開玩笑地連珠炮發地講非常多相關的生字。Billy Sir認為這實質是非常有用的教授技巧,可惜老師沒有不斷使用,而且沒有把collocation及可以使用的context說明清楚。Billy Sir的課程會詳細說明一連串相關生字的細微分別和collocation講解清楚,以免同學胡亂使用,走火入魔,把這個教授技巧發揚光大。

睇下Billy Sir點樣教英文

免費 DSE 電子報
定期為 30,000+ 中學生送上實用 DSE 資訊和資源
神字神技 Billy Sir

神字神技 Billy Sir

Billy Sir除了畢業於傳統名校拔萃男書院外,更於中文大學的QFRM(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以一級榮譽畢業。此課程的收生分數持續地與醫科(MBChB)並排,僅次於MBChB GPS 和GBUS。Billy Sir 的GPA一直保持在3.7/4.0以上,成績優異,多次獲取獎學金、院長榮譽錄(Dean’s List)和院長嘉許狀(Head’s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