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想再hea時間——五個有用嘅時間管理技巧

culawstudy
culawstudy 2019-8-29 9,275
有時候忙起來,不知道先幹什麼情況你試過嗎?或者是有時候發呆後坐下來不知道自己該什麼?如果你有,那請你繼續看下去啦!

有時候忙起來,不知道先幹什麼情況你試過嗎?或者是有時候發呆後坐下來不知道自己該什麼?如果你有,那請你繼續看下去啦!

1️.每天早上花5分鐘

計劃一下你當天的目標和要做的事情。可以寫個 to-do list,列下當天你要做的事情,做好就打勾,當你看到整個清單都完成的時候,會很有成就感呢!

或者前一天晚上就安排好你明天大概要做的事情,這樣也會讓你大概知道你今天要做什麼,不會那麼迷茫。

(AfterSchool小編覺得很重要)也要量力而為,不要為自己佈置太多的工作喔,不然你完成不了之後,你就沒有心思再為自己安排明天的工作了。

2️.給自己留白的時間

規定一個時間是讓自己恢復訊息和偷懶的時間,然後到了那個時間才開始hea,不要工作一下就玩一下,因為這樣實際工作的時間其實很少。

手機有不少時間安排的app,例如番茄學習法,學習25分鐘就休息5分鐘,可以在 app store搜尋一下喔。


3️.給自己設置獎勵

例如學習了1個小時,可以獎勵自己休息10分鐘,或者吃個小甜點。


4️.不要把東西拖到最後一刻才做

盡量提前做到該做的事情,不然自己的生活會很焦慮而且過的很急。我比較喜歡提前把事情完成,例如我中學的時候暑期作業在7月份前就會做完。

我做IES的時候也是提前做完,沒有像師姐們或者同學那樣通宵趕功課。所以記憶中做ies還算輕鬆。

還有出門的時候預留自己一些時間,當你真的發現自己漏東西忘帶的時候,也有足夠的時間回去拿。


5️.把要做的事情分為4個類別

時間管理最重要的,是安排「優先順序」,所有事情都可以根據「緊急程度」、「重要性」分成4類:
  1. 重要且緊急
  2. 重要但不緊急
  3. 不重要但緊急
  4. 不重要但不緊急
@culawstudy 真能有效運用時間溫習,以至她能在DSE考取佳績,在中大讀law呢!如果唔想再做deadline fighter hea 時間,喺DSE考取好成績,又覺得啲習慣幾好,唔好得個想字,今日要開始建立呢啲習慣啦!

想知道頂尖大學嘅學生係點樣安排時間?㩒入嚟睇下啦!
免費 DSE 電子報
定期為 30,000+ 中學生送上實用 DSE 資訊和資源
culawstudy

culawstudy